【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3

沈巍正准备做菜,忽然听见噼里啪啦的一阵响。
他从厨房走出去,扶住赵云澜:“跟你说了多少次,老老实实在床上坐着。”
赵云澜傻乎乎的笑着,盘着腿坐在床上。
“这次又是找什么?”沈巍卷了袖子问道。
赵云澜头仰着,虽然他看不见沈巍,但他大概知道沈巍的位置,“嘴巴闲着不动,觉得差了点什么?”
沈巍说:“那你说话我听着。”
“诶?”赵云澜眉毛一挑,又吸了一口气。
沈巍不可能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他微微眯了左眼,左边唇角也上扬起来。
沈巍瞧他这番模样,忍不住也笑了。
他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一根棒棒糖,放到赵云澜的手心。
赵云澜乐得像个孩子:“你去忙吧。”
沈巍笑着微微摇了摇头。
沈巍在厨房里烧菜,赵云澜在床上想起了心事。
沈巍到底瞒了他什么,眼睛看不见让他更加的心烦。
可这心烦很快就被饭香冲的烟消云散了。
他嘿嘿的笑着:“今天是红烧牛肉啊!”
他又嗅了嗅,“还有土豆丝,不错不错。”
沈巍笑弯了眉眼,“鼻子跟大庆有的一比啊。”
赵云澜下了床,沈巍扶着他,他道:“我就当你是在夸我。”
沈巍笑得一脸的温柔,他扶着赵云澜坐下,把筷子递到他手里。
沈巍刚坐下就听到赵云澜说:“沈巍,我看不见。”
沈巍拿着筷子一动不动的盯着赵云澜,等着他继续说。
“嘿嘿嘿,哪盘是牛肉?”赵云澜问道。
沈巍咧了嘴笑,他夹了牛肉放到赵云澜碗中。
赵云澜捧着碗,深吸了一口气:“真香。”
他吃完一口,沈巍便为他布一道菜。
“还是眼睛瞎了好啊。”赵云澜感慨道。
沈巍皱起好看的眉:“你瞎说什么!”
赵云澜啧了一口,“怎么好端端的你还生气了?”
沈巍平复了一下心情,他说道:“无论如何我都会医好你的眼睛。”
“好——”赵云澜拖出长长的两个音节,他笑道:“我信你。”
赵云澜放下筷子,“我吃好了。”
“麻烦黑老哥洗碗了!”他摸着桌边站起。
沈巍无奈的吃了一口饭。
赵云澜又开始东摸西摸。
“你又在干嘛?”沈巍问道。
“找棒棒糖呀。”
沈巍忍不住叹了口气,“你别动。”
赵云澜立马原地站好,等到沈巍把撕好的棒棒糖放在他口中,他一手搭在沈巍肩上,一手捏着棒棒糖的柄。
沈巍笑着鼻息呼出一口气,“走吧。”
赵云澜支着一只腿舒服的靠在沙发上,他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
也不知怎么的,听着听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沈巍刚整理好文件,便看到睡过去的赵云澜,忍不住微笑。
拿了床上的毯子,细心的给他盖上。
沈巍尚未起身,鼻息还呼在赵云澜的脸上。此刻赵云澜却醒了,他忽然起身。
不是所有的场景都会像正在播的电视剧一样,男主角和女主角亲吻在了一起。
只见沈巍抽了口气,倒退了两步。
他揉揉自己差点被赵云澜撞断的鼻梁,又瞧见后者揉着脑门,着急问道:“你怎么样?”
赵云澜放下手,冲着沈巍笑,“我,没事。”
他又双手在空气中乱抓:“我撞到你哪了?”
沈巍轻轻的捏了捏自己的鼻子,“没事,过会就好了。”
“去床上睡吧。”沈巍又道。
赵云澜点点头,他刚站起,就想起沈巍说过吃了糖一定要刷牙。
他说:“沈老师,扶我去刷牙吧。”
沈巍扶着他走进浴室,让他站好,又挤好牙膏将牙刷放在他手中。
赵云澜乐呵呵的接过牙刷,“夫复何求啊!”
沈巍装作没听见,也洗漱了一下。
刷完牙赵云澜又乐呵呵的吹起了曲子。
此刻他趴在床上问道:“沈老师在做什么?”
沈巍坐在一旁的矮凳上,手中拿着一本厚厚的书,“看书。”
“哦,什么书?”赵云澜问道,“我老赵也想看书,不然天天和你这文化人待在一起,我总觉得哪一天要吃没文化的亏。”
沈巍忍不住笑出声来,“生物书,我念给你听啊。”
赵云澜舒舒服服的转了个身,仰面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就听到沈巍说:“碱基置换突变(subsititution)指DNA分子中一个碱基对被另一个不同的碱基对取代所引起的突变,也称为点突变(point mutation)。”
听到这,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他果然做不了文化人,这都什么跟什么。
沈巍继续念着:“点突变分转换和颠换两种形式。如果一种嘌呤被另一种嘌呤取代或一种嘧啶被另一种嘧啶取代则称为转换(transition)。”
赵云澜想着,你别说啊,这个书啊,是听不懂,可是黑老哥这个声音简直温润能掐出水来,好听,好听!
伴随着听不懂的悦耳的声音入眠自然是无与伦比的美妙。
沈巍轻声唤道:“赵云澜?”
赵云澜嗯了一声,转过身继续睡。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合上书放在一旁,看了看手表,夜深了,是该睡了。
他起身帮这个睡得四仰八叉的男人盖上被子,心道:入秋了,着了凉可不好。
随后他坐在床沿细细的瞧着赵云澜,这一坐就没再动过,这一瞧就瞧了很久,仿佛他这一等,便等了万年。
过了好久,只听到他轻声说:“赵云澜,晚安。”

评论 ( 13 )
热度 ( 7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